close

刀劍神域從2012年開播至今大約3年

烏拉周圍的人也時常在討論這個他們所謂的「大作」

身為一個宅宅,我在2014年初時將刀劍第一季的動畫看完

順便把小說看到「幽靈子彈」結束

 

看完之後,也順便上網查了一下作品的評價

部分網友認為刀劍是「神作」

而另外一部分則相反

如果真的要我靠邊站嘛~我大概會選擇不支持的那邊吧

 

首先,我必須聲明幾件事

1.本人的「非神作」並不等於「糞作」。

2.這些都只是烏拉的觀點,至於討論,本人是採開放式的。

3.看完文章,請勿辱罵、引戰。

4.請不要出現「你厲害你自己去做」這類的情緒性發言,畢竟這是評論。

 

SAO世界系統設定的周到,我覺得是可以給予高度評價,其中不乏一些很創新的構想。 幾個比較值得一提的特色是:

1. 完全體感。

2. 角色消滅即玩家死亡。

3. 沒有魔法/遠程攻擊的手段。

4. 迷宮攻略以外的生活功能。

 

第一點:完全體感幾乎是作品設定最好的地方,從角色外觀到人物的飢餓值 等等......,都可以發現川原礫老師的匠心獨運,能讓玩家在「虛擬」的世界中,扮演「真實」的自己,讓玩家能體驗「活著」的感覺。

第二點:這是SAO的主軸,也剛好對應到第一點,讓玩家充分體驗現實,勾起玩家的生存本能,但也因為「生與死」並沒有曖昧的空間,而造成了一個重大的敗筆。

第三點:我只能說是因人而異,像我就真的很討厭遊戲裡的遠攻角色,跑打的方式對近戰類的玩家就很麻煩,而SAO就解決了這個困擾。

第四點:基本上也是建立在第一點而存在的,像現在的網路遊戲也在拓展這塊,釣魚、烹飪、伴侶、製作和一些雜七雜八的生活技能,但是在SAO中,烹飪的技能是為了填飽玩家的肚子,而沒有影響到人物加成,這點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。

 

而缺點的部分我也列了幾點,而這些缺點也是目前動畫常出現的通病

1.主角威能過強。

2.從奇幻系轉變成後宮向。

3.在合理的設定中,出現不合理的事情。

4.動機不明。

5.劇情節奏太趕。

 

第一點:關於桐人大哥的各種威能,令我這個小小魯蛇不敢領教啊~,什麼都是你的,你最強、你最棒、你最屌,你強到二刀流出現在你身上,你強到GM要靠系統才打得贏你,你強到GM明明幹掉你了,卻還能莫名其妙的反插他一刀逆轉勝!!桐人舉起他的雙刀就能擺平一切;只要起爭議,桐人就能搞定,WTF!就給你當GM就好啦~

第二點:不知道為什麼幾乎看過桐人的女生,都會為他深深著迷,上集是幸,下集是其他妹子,下下集又換別人了,你確定這還是奇幻冒險嗎?這根本就戀愛養成啊!而且什麼類型都有啊,短髮、長髮、御姐、蘿莉應有盡有。桐人,你不累嗎?

第三點:扣掉第一點還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,亞絲娜被麻痺,卻能在關鍵時刻爬起來替桐人擋刀,Why??不要跟我瞎扯是什麼愛的力量,設定就是設定;假設你玩LOL,泰達米爾殘血,你在送他黑白畫面前,突然有隻被暈的殘血艾希出來幫泰達扛了一刀,而且泰達還反殺你,你作何感想?(重點是艾希還沒死,只是回城了)更不用說桐人能砍子彈這件事,你直接去玩CS或AVA,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做到。

第四點:沒看劇情,只看畫面的人可以直接跳過這點,看了那麼多次,我還是沒能弄懂茅場的動機在哪,為什麼會出現HP歸零而現實玩家死亡的設定,川原礫也沒有給答案;還有關於微笑棺木也是一樣不解,殺人動機?NO~並沒有,他們單純想殺人,所以我們該把茅場歸類在微笑棺木哪一類嗎?

第五點:關於劇情太趕,這個是最大的遺憾,這沒辦法讓讀者麼窺視主角從弱變強,最後成為王者的路程,在眾目睽睽下,主角就莫名其妙的強了,而且還是很強;還有他那兩把刀,其中一把還有說明出處,另一把闡釋者呢?沒有啊~出身不明、生父不詳啊。(好可黏)

 

最後是動畫部分,這也是我獨立提出的原因

最重要的.......

崩壞圖太多啦~~

 

j0MHMzKJdTuXV  

特別是這張=  =

看看那個臉,歐~~我都崩潰了◢▆▅▄▃ ╰(〒皿〒)╯ ▃▄▅▆◣

 

總結

你要看劇情,值得一看。(但不要太認真)

你要看畫面,你可以跳著看。

你如果不怕麻煩,我真的覺得你可以直接看小說。

 

最後,感謝你的觀看

也歡迎各位在底下的留言討論~(不要抓錯字.謝謝)(ˊ● ω ●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拉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